有缓存

关于爱情的优美该不该忘记诗句

 


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.   此情无处可消除,才下眉头,又上心头   从别后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。   但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!   鸿雁在云鱼在水,惆怅此情难寄。   明月不谙离恨苦,斜光到晓穿朱户。   平生不会相思,才会相思,便害相思。 元徐再思《蟾宫曲*春情》    千金纵买相如赋,脉脉此情谁诉。-辛弃疾《摸鱼儿》   青青河畔草,绵绵思远道。   取次花丛懒回首,半缘修道半缘君

  


 人到情多情转薄,而今真个不多情。-纳兰性德《摊破浣溪沙》   若有知音见采,不辞遍唱阳春。   三尺焦桐为君逝世,此曲终兮不复弹   天涯地角有穷时,只有相思无尽处。   我住长江头,君住长江尾,日日思君不见君,共饮一江水   无情不似多情苦,一寸还成千万缕。   相思本是无凭语,莫向花费泪行。   小轩窗,正梳妆,相顾无言,惟有泪千行。   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 

  


 夜月一帘幽梦,,春风十里柔情。-秦观《八六子》   一枝艳露凝香,云雨巫山枉断肠。 李白《清平调之二》    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。-柳永《凤栖梧》   忆君心似西江水,日夜东流无歇时。-鱼玄机《江陵愁望有寄》   盈盈一水间,脉脉不得语.    欲寄彩笺兼尺素,山长水阔知何处。   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.  

来源:该不该忘记 https://www.gbgwj.com/shiju/9773.html


评论